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春节为什么农村年轻人都抽“好烟”,在外面都挣钱了吗?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河南中远蒙古包厂搜狐号
A+ A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面儿不能丢。年轻人在外打工,一年辛辛苦苦又能赚得了多少钱?事实上,在外打工,抛去租房、吃喝、买衣服、应酬的钱,还真省不了多少钱,当然不排除有些人多少挣了一些钱。而很多农村青年过年回家都抽好烟,确实是这几年一个普遍现象。至少在我们村常年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回家之后身上都装着好烟,见人就发烟,接到烟的人一看烟的品牌,都会送上几句“这两年在外面混得不错啊,羡慕!”等等的客套话,发烟的人心里也美滋滋的。

360se_picture.jpg

1、由于农村攀比风气的严重,有时候还真不是年轻人想抽好烟,只是抽次烟会被别人看不起,这个是真的,村里的闲话很多的。就像你去相亲,如果没有小轿车,人家媒婆都不带你去相姑娘;你发烟,不是好烟,别人要不接了不说什么话,要不就说“收起来,抽我这个”,然后从口袋掏出一包好烟发给你,你说尴尬不尴尬。于是有很多年轻人回家过年身上是一定要装几包好烟的,像我这样需要供房贷的人,自然不敢花钱大手大脚,一般回家过年身上都装两包烟,一包次的自己抽,一包好烟见到朋友亲戚后发烟。所以,农村年轻人回家过年,真心不是因为赚到钱了才抽好烟。

2、有些人确实赚到一些钱,过年回家,什么都用好的,抽烟自然不会例外,以此来“显摆”自己,在人群和小伙伴中间寻找存在感,寻找优越感。但更多的是没赚到多少钱的年轻人,抽好烟的目的就是不愿意被人看低。而且在外面辛苦一年了,过年回家买点好的,用点好的,抽点好的,用来犒劳一下自己。他在北京当司机,给别人开车的,一天到晚生活不规律,辛苦却还赚不到多少钱,每年一过年回家他不仅给自己抽好的,给家里人也是买最好的东西用。其实仔细想想,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儿。

3、这里面也不排除有些人不计划未来,花钱大手大脚惯了,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以及社会气比较重一些,而这种社会气在过年回到老家面对街坊邻居小伙伴时,表现得尤为明显,打肿脸充胖子的人更不在少数。村里人有“年费”的习惯,就是说平时省吃俭用,辛苦一年回到家过年,过年就是花钱的时候,花就是了,不计后果。

所以在我看来,因为挣到钱抽好烟的归乡年轻人绝对是少数,而大多数人只是为了面子,正如我开头所说,面子很重要,虽然节后免不了要收紧裤腰带几天,但这虚伪的面子工程,也确实能够让留在家中的父母在村里有面子一段时间。这些都是农村的现实,也是无奈。

声明:本文转载自搜狐号,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若有侵犯,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