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哪种吸烟方式会更好?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民吸烟,哪种方式更好?这应该是没有定论的事情,必须因人而异、区分情况和场合了。

吸烟过喉好,还是不过喉好?在陕西有一种说法,就是吃什么饭就要配什么料。放在吸烟这件事上,就是也需要根据个人的爱好和需要来具体分析了。烟瘾大自然是需要过喉咙,才会有好感觉。若是新人烟民,不过喉未必就不是好事情。中间的烟民,偶尔过过喉,也可以。吸烟成瘾了,不用说,就必须过喉。就像吃饭一样,我们还是需要从自身实际需要和特点出发,慢慢打磨,养成习惯了就好。

吸烟躺着好,还是站着好些?我们住酒店,一般都会有提示,提醒客人不要长时间躺着吸烟,为安全起见。说到吸烟上躺着和站着,也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累了困了,最好站着吸烟,吸完再去躺着睡着。要是清醒着,也可以躺着吸根烟,千万别贪图多吸几根,免得吸着吸着就忘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火灾现象。这就得不偿失了。总之,吸烟的时候最好清醒些、理智些就好。

吸烟让人舒服,几根为限的好?有人会说,我就喜欢吸烟,一根接着一根,这才是最好的境界。但前提是只要舒服自然就好,千万别逞强,一味强调吸就是好。一般而言,一根烟能提神醒脑,就不要吸第二根烟。以次类推,吸少一些,这是大原则和前提。烟熏火燎的、一根接着一根的吸烟,自己受得了,别人看着都不会舒服的。相互体谅一下,这就更好了。

吸烟是贵的好,还是适合自己的好?在资深烟民的眼里,烟最好就是吸好的、价格高一些,这样会更引人注目。其实,这种显摆的心理真的没有必要了。条件好就买贵些的烟,条件一般那就稍微节约些,非要和别人攀比,搞些极端的刻意的面子问题,今天吸烟了,明天没钱了,这不就是打肿脸充胖子吗?还在实在些好,做自己就会更好。

烟酒不分家,分了好还是不分好?酒席上,我们会发现,总会有些人端起酒杯豪饮,不管是别人递上的烟,还是自己主动拿起的烟,总是越喝越上头、越吸越兴奋。这有什么说法吗?当然了,酒精刺激大脑,大脑反应极端,这种情况是有的。烟酒不分家,其实最好的做法就是分分好,可不敢充二楞子,人家越说自己还越上头了,喝着吸着就忘记了一切,这就明显不对头了。自己知道分寸和规矩最好。

安静时候吸烟,还是热闹时候吸烟好?吸烟,分不分场合和人群,当然是明眼人一看就懂的。只不过,一个人的时候,清醒的时候,还是人多处、你需要假装镇静,都需要考量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表现。大家都吸烟,你可以吸烟。别人都不吸烟,你就别吸烟了。当然了,你可以寻找一处没人的地方自己熏根烟,这是没有问题的。人多了,还是随大流的好。不显得那么突兀了。

吸烟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也是一种很自在的享受。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区分哪种方式更好,只是不能破坏场合气氛和人群里的固有氛围而已。至于哪种方式会更好,正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潜台词一样,我们还是奉劝诸君在更好的境地里好好自我揣摩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