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女人抽烟背后的故事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微薰 作者:潘小花
A+ A

你身边有吸烟的女人吗?大概因为吸烟的女人少吧,感觉她们很特别。我曾经认识一个吸烟的女人。

微信图片_20230320103606.png

前年,我住在昌平天通苑,和我一起合租的室友丹丹,30来岁,平常会在阳台抽烟,阳台窗台上常常能看见烟灰和烟头,她抽那种很细支的烟,我以前还没见过。刚开始我对她的印象很差,去阳台收衣服的时候,下班回家进门的时候,常能闻到一股烟味。

我心理上一开始对她有排斥。以前我身边认识的女生朋友和熟人中,很少有抽烟的。有一次去洗手间,垃圾桶居然在冒烟,里面着火了,我吓一跳,赶紧接水把火浇灭了,肯定是她在洗手间抽完烟不掐灭直接丢垃圾桶了。后来在客厅看见她,我跟她说了洗手间着火的事,让她下次注意点,那样很危险。她红了脸道歉:“不好意思,我以后小心,不会那样了。”看她那样,我觉得自己语气有点重,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不久年末,元旦假期,我待在家没出门。突然有人敲门,是丹丹,她笑着问我:“我看你也没出门,晚上有安排吗?我儿子来了,我买了好多菜,没事的话咱们晚上一起吃饭跨年吧!”我想她是想改善一下邻里关系,我说好的。她在厨房做菜,我帮忙打下手。她也太厉害了,忙活一阵之后,晚上客厅桌上就摆满了一大桌菜,三人一起吃了一顿温暖的晚饭。我从房间拿来饮料和零食,晚饭后大家一起边看B站跨年晚会,一边聊天。

微信图片_20230320103609.png

她是个单身母亲,离异,儿子十来岁,跟前夫。她来北京打工,每月还得给河北老家的儿子寄抚养费。她在西单的服装店上班,倒班制,晚班要上到晚上十点,下班到家已经十一点了。在商场上班,一站就是一天。中间除了吃饭,她会出去抽个烟放松一下。生活重担压在她肩上,可能每天这点吸烟的时间就是她最放松的时候吧。

她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她每天起早贪黑,去田里干活,回家做饭,家务琐事一大堆,太累了。以前她会拿我爸的烟偷偷地抽,不让我爸看见。我说你想抽就抽吧,还要躲着他,“他看到肯定说我,懒得听他说。”我妈总这样说。她的烟瘾也不大,不是每天都抽,偶尔想起来才点上一根,但她还是很在意父亲的眼光。

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以很快到达大脑,使吸烟者有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缓解压力,暂时忘却生活的累。这个世界上,各人有各人的活法,吸烟就是一个正常人的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小癖好而已。不论男女,吸烟都是个人的选择和权利,是他们自己的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