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是个分界线,就在雅俗之间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对于吸烟的人来说,谁不让吸烟就是不好的事情。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谁让我闻见烟味我就想骂谁。这种极端和个性鲜明的事情,成为雅俗之间的分界线,值得好好琢磨一番。

吸烟是雅俗之间的分界线。人生在世间,半称心足矣。每个人都会遇见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心情,在雅俗之间站立的,不一定总是烟民和非烟民,但他们还是处于大多数的。天地与我同心,吸烟让我清醒、半梦、放空,甚至学会了遗忘,吸烟也让家人讨厌、孩子见不得、周围人看不惯,却又奈何不了我。这样一件雅俗之间的存在,隔开了雅俗之间的纷争,一手拿烟,一手生活,在烟与火的芸芸众生世间摸索到了关于自我的真知灼见。这一根烟,你说是雅俗的分界线也罢,你说是雅事俗世也行,总是真实陪伴在我们左右,甚至左右我们的生活节奏。这个分界线,你可要明白,更需要慎重,三思而后行。

吸烟在口手心之间流转,左右不得。吸烟的人,自然是心手口都需要动用的。心思就是想吸烟,为了吸烟费了不少心思。香烟在手,那种志得意满、洋洋得意,仿佛世间的最乐事莫过于吸烟这一件事情。吸烟需要动嘴巴、用嘴唇,这样的心手口一体的事情,在雅俗之间就成为大多数人定位雅俗的一个有利证据了。你看,人家这有文化有知识,就不吸烟,尽干些高雅的事情。你这天天吸烟,不嫌人烦,能抽出个什么名堂。这样的人之义愤一般而言,都是身边人的抱怨了。潜台词里的意思就是,你就不能再去找个好一点的爱好,天天抽烟,有个什么品味呢?其实,不吸烟的人哪里品味得出吸烟人的雅俗共赏、心花怒放和怡然自得呢。知者谓我快乐,不知者谓我烦忧。你们这是自扰啊。和我这吸烟人无关了。

吸烟是享受是放飞,也是令人讨厌的事情。在雅事和俗世之间,一个人的形象站立着,流转着。吸烟人的快乐,就在于有烟抽,可以闻见吸着香烟,感觉这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福利和美好的表达了。问题是不吸烟的人遇到吸烟的人,便会立马捂着嘴巴,怒相而视,怎么会有这样不知趣不看场合的烟民。还妄称什么雅事呢?纯粹就是俗人俗事,再俗不过了。这样一好一怒的事情,出现在吸烟这件事上,就感觉雅俗之间的事情在我们自己身上存在了。观点鲜明对立,结果迥异独特,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看不惯谁,却都有在各自的生活中相互依存,共处一隅。这雅俗之间的烟事烟人,是该吸烟还是不该吸呢?这就需要看着办了。人家不翻白眼,就是雅俗之间的好事情了。

吸烟好与不好,一定要问对人。烟民和烟民,不吸烟的人和不吸烟的人之间,相互交流沟通起来,那就是顺心顺意畅通无阻的事情。要是在不吸烟的人和吸烟的人之间瞎聊,又能问出个什么寅卯子丑呢。对不上心瞧不顺眼,这样的雅俗之间的神奇之物,难道身上就自带了某种不可预知的天定之问了吗?吸烟的人,不会都是俗人。不会吸烟的人,也不一定都是雅人。一根烟隔绝了雅俗之间的地带,稍微偏移一点儿,都会对结果产生意料之外的取舍和判断。所以,吸烟这雅俗之间的事情,你要是问人,真的是需要问对人的。别闹出了一个闹剧,还被人看笑话了。用心用情用意,还需要慧眼一双去分辨了。

不左不右、不上不下,吸烟这事儿就在人世间里存在了。茫茫人海里,吸烟是个分界线,就在雅俗之间。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翁,在现实里无法自拔还是不可预知,都需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至于是不是雅人俗事,还是俗人雅事,还是让别人去判断和给出答案了。

人应该对自己有个谱,有趣有味。可别只是在生活中幽了我们自己一默就好。不过,我们还是应该相信这样一句话,吸烟是个分界线,就在雅俗之间。慢慢在生活中浸润,慢慢在烟香里飘拂,这生活里的我们终究是一个雅俗之间的人和事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