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的几个“之最”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吸烟是烟民的最常见行为,也是他们的最爱。生活中许多烟民对烟的爱如痴如醉,甚至达到入迷的程度。然而近些年,随着吸烟有害健康的广泛宣传,许多人对烟民吸烟行为有了一些看法,甚至产生一些非议。其实这大可不必上纲上线,只要烟民理智、文明吸烟,非烟民就应该尊重他们的吸烟权利。烟民吸烟有快乐、有烦恼,他们在吸烟中时常会遇到几个“之最”。

最开心之事:想时可以自由吸

许多烟民说,他们最开心之事莫过于想吸烟时可以自由吸。实际上,现在烟民吸烟是受到许多约束和限制的。特别是在控烟履约要求下,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越来越严,如今许多公共场所如公交车、汽车、候车室、会议室是不准吸烟的。所以一旦烟民烟瘾发作,浑身难耐时,却适逢又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那心里是多么的烦躁和难受啊。相反若烟民想吸烟时刚好是在允许的场所,那么他们就可以放开手脚,自由自在大口的吸烟了,吸自己想吸之烟,品自己想品之牌,这才是最开心、最爽快的事情。

或是在劳累之余,一身疲惫时;或是在生活工作遭遇不快,情绪低落时;又或是在写作适逢思维受阻,思路间断时,烟民自由自在地吸上一支烟,帮助提神消劳,缓解压力,畅通思维,这又是多么的开心啊!

最得意之时遇到陌生人发烟

烟民说,他们最得意之时是遇到陌生人发烟。说实话,烟民也是普通人,有七情六欲,有自尊,爱面子。他们从内心希望得到别人理解和尊重,得到他人的关心和呵护,而非鄙视和嘲讽。近些年,随着吸烟有害身心健康的大力宣传,一些非烟民容易走向极端,他们视烟民为“另类”,从心里看不惯烟民吸烟行为,甚至嘲讽挖空他们,说什么“吸烟就是吸毒”,说什么“吸烟就是慢性自杀。”满眼都是吸烟的不是,却无法理解烟民吸烟的真实需求,使得一些烟民心中非常难受,无可奈何。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一个烟民遇到陌生人,他们能主动向烟民递烟,那就会令烟民感动不已,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他们的尊重和热情,这是多么的得意啊。没有吸过烟的人,是无法体会到这种意境的,也是无法理解此时烟民的得意心态的。熟人向烟民发烟,其实烟民往往习惯了,倒不觉有啥,毕竟他们彼此熟悉而且可能之前也相互发过烟,而一旦是陌生人主动向烟民递烟,这怎么不能让烟民感动、得意呢?

最痛苦之际:烟瘾发作却没烟。

烟民说,他们最痛苦之际是烟瘾发作却没烟了,这一点不少烟民深有体会。比方说,烟民在打麻将时,有时由于全身心投入到麻将上而忘记身上是否有烟,一旦烟瘾发作,他们习惯地去口袋掏烟盒,而掏不出烟盒,忘带烟了,或者掏出来的是空烟盒,左捏一下又捏一下,还是空盒,此时此刻心中是多么的无奈乃至“绝望”啊!一方面烟瘾发作,浑身热燥;一方面缺乏“口粮”,身上空空如也,想吸烟没烟吸,心理痛苦难受之感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即使反复咽咽口水,也无济于事。哎,这是多么的折磨人呢!

因此烟民出门别忘了,要备足下“口粮”,否则烟瘾发作却遭遇断粮,这不是难堪而是痛苦不堪,即使身上又钞微信支付宝有钱,可是不一定附近有店能买到,即使能买到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哪有身上随时拿出来方便?或许有人说,我主动向周边人讨要一支,当然可以,但是这就要放下面子。所以奉劝烟民出门一定要检查,备足“口粮”,防止出现没烟的情况发生!

最忘形之刻:与烟友一起品烟。

烟民说,他们最忘形之刻是与烟友一起品烟。吸烟可以一人独自享受,也可以与烟友一起品尝。独自享受有独自享受的风采,但与烟友共品则别有一番趣味。每当闲来无事心情舒畅之时,邀约几位烟友聚一聚,把酒论天下,品烟说古今,一个个忘乎所以,口沫横飞;若遇意见不统一虽挣个面红耳赤,却不伤和气不记恨在心,一切是那么的舒畅,是那么的自然。试想天下还有什么时刻比这更令人得意忘形呢?

说实话,真正地吸烟之乐在于与烟友一起品烟。打开烟盒,取出烟支,点火轻吸慢品,或泡一杯茗茶,边品烟边品茶,将烦恼暂时忘却,将压力暂时失忆,大家谈古论今之余,再聊聊烟的包装和味道,兴奋之时吐一口烟圈,看袅袅升起的烟圈慢慢散去,这就是快乐,这就是惬意!“酒逢知己千杯少,人遇烟友话自多”,你一言我一语,天南海北,古往今来,闲情雅致尽在其中;其乐融融溢于心中,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幸福!

由此,吸烟是快乐的、开心的,不过吸烟有时也会有痛苦和不安。非烟民,请对烟民多一些理解和尊重吧!烟民,也请自尊自重自爱吧,做一位文明理智烟民,享受吸烟之快乐,彰显吸烟之风采!吸烟“之最”,你体会几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