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有位河南中烟杰出工匠喜获殊荣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叶视中原公众号 作者: 张百厚
A+ A

 五一前夕,北京传来喜讯,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设备管理部主任王文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前,他先后获得了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南阳市“技术创新能手”称号、河南中烟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装备管理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QQ截图20210507095030.jpg

2017年以来,王文辉参与实施科技攻关、技术革新项目60余项,组织、参与完成科技成果5项。通过项目的实施,不断完善或改进设备性能,消除设备缺陷及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可靠性或效率、改善劳动条件或降低劳动强度、提高产品质量或降低了原辅材料消耗,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文辉想方设法,强化生产能源供应和生产保障,严格管控参与工程投资和设备改造项目的相关方防疫,取得了生产、技改两不误、两促进的双胜利。工程投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实现设备效能大幅提升,卷包台时产量达到7.93箱/小时,位居公司前列。

围绕着打造“小、精、特”制丝线,王文辉通过构建基于质量、进度、资金、安全、规范等“五要素”的工程投资项目精益管理模式,制丝线升级改造项目用时不到18个月,完成了从国家局批复立项到项目建成试生产;102天内完成了项目施工建设,最终提前15天,于2019年10月顺利投产试运行,刷新了重大项目建设多项进度纪录,为提升企业产品结构,降低烟叶原料、水电气汽等消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文辉非常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他采用理论培训、现场指导和课题带动相结合的办法,手把手对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培养出一大批管理和技术业务骨干,有20余人由一般技术人员晋升为助理工程师、6人晋升为工程师,30余人由高级修理工晋升为技师、12人晋升高级技师,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