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贵州兴仁市局(分公司)一科研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智荣
A+ A

贵州省兴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研发的“一种益蝽养殖用孵化装置”近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益蝽可以有效控制烟叶害虫繁殖生长,提高烟叶质量,但在传统的益蝽人工养殖过程中,虫卵孵化时孵化杯内环境湿度控制不方便,影响益蝽的养殖效益。

兴仁市局(分公司)针对以上问题,研制出一种益蝽养殖用孵化装置。该装置通过在孵化杯体内放置固定支撑机构将杯体的底面支撑起一部分空腔,然后再放置一层经过清水加湿处理的纸垫,从而在纸垫的底层与孵化杯体的底面形成空隙,防止底部有水时卵块发生霉变。这一装置提高了虫卵的孵化效率,而且加湿后的纸垫能提高孵化杯体内部的加湿效果,保证了虫卵孵化的湿度需要。

现在,用这一装置进行蝽卵孵化,孵化成功率比之前提高了12%左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