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展现设备管理新状态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张君
A+ A

生产设备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与产品质量密切相关。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安全、优质、高效、正点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一直是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设备科工作的重心。当前,合肥卷烟厂企业“质量强厂”战略已进入落地的实质性阶段,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提升设备保障能力的实际行动,成为了设备科全员的“心头事”。

今年以来,合肥卷烟厂设备科将基层车间的满意度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服务送上门,缩短设备保障“最后一公里”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写下了“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

针对江淮地区连续高温多雨天气,为了稳定和提升生产线工艺空调、办公空调的性能,近期,老党员余华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工艺空调、办公空调开展安全维护和保养工作。在板式初效过滤器、袋式中效过滤器清洗更换、工艺空调箱体内部清洗等工作中,他全面跟进,通过自身的专业技能,督促专业技术人员规范过滤器的拆卸和安装;在风口、回风口清洁后的安装过程;他参与安全排查,确保空调保养清洗和安全符合要求。安全维保和清洗有效消除细菌传染,防止尘污积累,有效保障了生产环境的温湿度以及生产设备的稳定运行,也给生产线及各办公区域的员工带来了清新安全的环境,真正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业绩实效。

学史力行,如何“行”?对于设备科全员来说,就是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上见行动。2021年,糖香料底层网络存在掉网现象,对生产连续性和质量稳定性存在一定影响。面对新问题,设备管理员张培建紧盯“烦心事“,多次深入一线,与车间探讨保障生产措施、策划改进方案、聚焦故障关键点,提出的多条故障应对措施,精准发力;为确保改进和维护方案精准有效,邀请行业三家专业单位,面对面会诊,查找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精准式服务举措……

设备科科长李亚说道:“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办实事,设备科的中心任务就是服务一线、服务基层。我们要千方百计快速高效解决车间难事。”

企业A/B类压力表有不同检定周期,每次现场拆卸检定不仅需要避开生产时间,还需要提前与计量院检定员预约下厂检定时间。频繁上下也容易造成压力表安装混乱、工位压力不稳的风险。面都难题,计量战线的铿锵玫瑰,在“求实”“精准”“走心”上下功夫,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服务,通过建立压力表备品备件库,对压力表全线同期检定;探索设置在用表和备用表独立台账的一键关联启用、封存系统,以消除同一车间在线压力表的不同检定周期、频繁台账变更;预防压力表紧急更换安装风险;优化压力表管理程序,助推计量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转变,工作成效明显。党员张莉同志说道:“一叶知秋,见微知著”,从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开新局,才是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牢记初心担使命,激昂奋斗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设备科坚持“严”标准、探索“新”形式、体现“细”作风、务求“实”效果,引导部门全员从最紧急的工作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迫切的需求出发,践行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在倾情奉献中镌刻初心,在知行合一中增强实效,在主动担当中缩短设备保障“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