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多元线性复合滤棒成型设备顺利通过内部验收测试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杨步充
A+ A

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组织相关专家对多元线性复合滤棒成型设备(ZL45)进行验收。经过两个小时的检验与测试,设备在产品质量和功能实现方面均达到标准要求,顺利通过内部验收。

多元线性复合滤棒成型设备由许昌烟机公司与荷兰国际烟草机械公司(ITM)联合研发,生产速度为500米/分钟,可实现两元或三元滤棒的复合功能,包括高级小棒模块(APM)、传送模块(TM)、成型模块(RMM)和外部检测系统(MOMS)。

高级小棒模块采用无吸风复合技术,基棒适配范围广,包括颗粒棒、爆珠棒、高透棒、无纸中空棒等;采用独立伺服驱动技术,控制精度高,并可对分切后的基棒进行任意排序组合;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具有良好的拓展性,便于更换规格和维护保养。

传送模块设计三轮传送结构,把来自APM模块的组合小棒送入集棒轮,巧妙地化直线运动为圆周运动,并利用伺服控制技术制造速度差,使小棒完成从集棒布带进入集棒轮、成型机烟枪的过程。

成型模块整合了ZL26纤维滤棒成型机资源,在机械方面,设计出新的成型零件和适合复合棒规格的布带宽度;架构了基于虚拟总轴的独立伺服控制机电传动系统,提高滤棒运动控制的精度;设计了阀岛、气缸、电机等关键部件的安装位置,将机身与电控柜融为一体;设计了与传输模块、高级小棒模块适配的烟枪结构和供胶系统,将复合棒顺利送入成型模块;增加输出部分和成型机正面的罩壳,提升了设备的安全性和美观性。在电气方面,设计了基于西门子352高速布尔量处理模块的剔除、取样和计数系统,实现了不合格滤棒的单支剔除功能、采样滤棒的单支取样功能以及采样滤棒、含拼接头滤棒、不合格滤棒和合格滤棒的精准计数功能;设计了基于欧标的安全控制系统,采集门连锁、防护罩连锁、机器运行、急停等信号,构建PILZ安全PLC逻辑控制系统;设计了高速阀驱动器系统,解决了电磁阀在机器高速状态下,开通速度过慢,无法实现连续单支取样或剔除的问题;优化相关程序块,成功串联成型电控系统、高级小棒模块电控系统、检测装置电控系统以及工控机系统,实现ZL45多元复合滤棒成型设备的整机联动。

外部检测系统利用光电和微波两种传感器,能够有效检测复合棒的小棒顺序、位置和间隙,并能将采集到的相位信息反馈至高级小棒模块,实现小棒顺序的调整;反馈至传送模块,实现小棒切割位置的调整;将采集到的相位和间隙信息综合反馈至成型机,实现剔除和采样功能。

该设备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多元线性复合滤棒成型设备的空缺,标志着许昌烟机公司在复合滤棒成型设备研发制造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公司保障能力和供给质量,为公司后续生产复合滤棒和开拓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