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兴仁市局“一种半自动编烟机” 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孙智荣、罗富方
A+ A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兴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一种半自动编烟机”成功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为202122091681.5)。

目前,鲜烟叶编烟方法主要有手工和机械两种方法。现在大多采用手工方法,由人工完成,费时、费工,作业效率低下。随着烟叶种植规模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人工编烟的劳力矛盾日渐突出,并越来越明显地成为制约烟草生产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因素,另外,编烟环节速度慢会造成采收的鲜烟叶不能及时进炉烘烤,降低了烟叶质量。机械方法又大多存在设备价格较高,有些还存在机针损伤烟筋的现象,不能很好地满足烟农的需求。

兴仁市局(分公司)针对以上问题,研制出一种半自动编烟机,包括底板和固定在底板一侧的滑轨,底板上固定有第一支杆,第一支杆顶端固定有编织框,编织框的两外侧还分别转动连接有绕线轮,在底板上与绕线轮对应的位置还放置有线辊,在编织框的外侧靠近每个绕线轮的位置转动连接有接线杆,接线杆的另一端固定有导线杆,滑轨内滑动连接有滑座,滑座上固定有第二支杆,第二支杆顶端固定有卡座,该实用新型通过在底板上设置有编织框和卡座,在编织辅杆上烟叶编织过程中将编织辅杆向后退,向后退的过程中滑座远离编织框,直至编织辅杆烟叶把完全覆盖,即可完成单个编织辅杆上的烟叶编织,然后再次更换下一个编织辅杆重复进行编织即可,简单便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