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南常德烟机公司总装车间开展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勇攀
A+ A

质量控制是产品生产中需要强调的永恒主题,不断变幻的市场形式对湖南常德烟机公司的产品装配质量和调试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车间产品装配和调试质量,持续推进精益装配工作,总装车间根据公司整体计划安排,于2021年9月有序开展“质量月”活动。本次“质量月”活动,车间以“树质量意识 立创新精神 铸烟机品牌”为主题,大力围绕“精益装配”和“质量自控”这两个与产品质量息息相关的方面展开各项工作。

9月初,车间组织各单元长、生产班组长、调度员、部分工艺技术员召开“质量月”启动动员大会。在会上对质量月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求重点开展质量方面的培训工作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和质量意识。活动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精益概念深入人心,自控意识明显加强,装配效率有所增强,产品质量持续提高。

一、开展质量培训

九月份,车间委托电气单元长李涛、技术员王志雄分别组织学习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性文件和质量管理基础知识、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安全生产知识、机械和电气装配通用技术条件、装配作业要素标准化作业、电气现场装配易错点实践教学、典型装调质量问题现象及原因剖析、超高速卷接设备的电气原理……。培训后,车间还将组织笔试和实践考核,人人过关,确保员工质量意识和操作水平的提升落到实处。

二、加强质量巡查

没有检查就没有执行力,为保证“质量月”活动中车间所制订的各项措施得以有效实施,车间组织成立综合巡查小组,对生产现场进行不定期巡查:在平时的工作中,各分管产品的技术员和车间单元长通过日常观察发现操作人员的不文明装配行为,并及时予以制止和记录在案,巡查小组每周组织集中巡查,并针对班组生产场地文明装配生产情况,产品零件摆放现状,油漆件堆放状况进行考核。

三、推选“优秀质量自控工人”

车间通过生产单元、班组和技术员推荐、车间审核确认、质检部质检员认可的方式组织评选优秀自控工人,并报送总师办给予相应奖励。

通过质量月多项举措的相继开展,总装车间的生产环境得到改善,文明装配行为更加规范,车间质量管理日趋合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用实际效果来检验“质量月”活动成效,并深入推行“质量月”活动中成功的经验,不断完善车间相关质量管理制度,持继提高产品的装配质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