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同心战“疫”,许昌烟机职工在行动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寇兴华/文 杜鹃鹃/图
A+ A

近日,河南许昌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疫情迅速蔓延。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清晰、病毒载毒量大、传播速度快、多点散发等特点,鉴于疫情涉及多个重点场所,风险仍在持续扩大的紧迫形势,5月7 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司和全市一起按下了暂停键,但公司党员、职工没有坐在家里休息,而是火速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积极参与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他们在各自小区认领任务,合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堤坝,维护家园安康。

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出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公司党员高举共产党员的鲜红旗帜,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为确保一个潜伏期内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主动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自5月3日起,生产管理部的张宏、金建国、朱国平、杜耀锋,生产技术的王红宾、王建英,市场营销部的连建伟,质量检验部的杨利杰,机加车间的何平、张超、李海军,研发中心的周文慧、赵强,结构件车间孙向红、黄昕昌、蒋明明,信息中心的葛军,装配车间的付振龙,富思特公司的李龙等几十名同志,他们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维持现场秩序,讲解防控知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配送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等,一定程度上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 

在疫情爆发初期,抗疫一线还是很危险的。但生产管理部张宏表示:“我相信科学的力量,我坚信许昌一定能战胜疫情!”他每天配合所在的兴华社区完成约4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生产管理部金建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了,社区每次招募志愿者,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问他为什么这么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他只说:“我是党员!”

富思特公司李龙说:“只想用我的行动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人必须有责任、懂感恩,这样我们才能活在爱的世界里。”

装配车间付振龙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一再表示:“随叫随到!”他在5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每天检测近3000人。

生产技术部王红宾,配合社区每天完成腾飞鹿鸣湖小区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研发中心周文慧志愿服务期间共完成34管544人次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结构件车间蒋明明,自5月3号疫情爆发以来,先后在百货站家属院、鹿鸣湖畔小区、天宝盛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提供上门服务60多次,为社区招募青年志愿者20多人。

保护家园,战“疫”有我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在公司职工中,不仅是党员同志,非党员职工也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5月3日以来,每天早上6点左右,大家就开始忙碌。财务管理部的杨依霖,市场营销部的王海超,质量检验部的刘玉成、谷世玉和退休人员张恒亮,工程装备部的王建业,安全保卫部的陈卫红,结构件车间的吕一勃,富思特公司客服部的刘富伟,备料车间的张彦峰、魏占清、万豪杰等几十名同志,在各自居住的小区,认真细致做好防疫工作。他们登记外来返许人员信息,扫码采集信息和发放试剂管,随时调配检测物资,对街道、小区进行消杀,安排红黄码人员信息采集、与绿码分开检测,引导网课学生、行动不便老人优先采集等,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平安有序开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青年团员魏占青、吕一勃,每天和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上下班,受到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交口称赞。被晒黑的杨依霖听到大家的表扬,腼腆地说:“只是为大家做点小事,不算啥。” 他从5月6日小区招募志愿者开始,主要承担物资配送工作。他中午顶着大太阳,一趟一趟将一袋袋急需的食材运送到各单元门口,忙得午饭都顾不上吃。

刘玉成、张恒亮、谷世玉所在的光明一巷,属于比较老、旧小区,有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他俩就带领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坚持楼不漏居,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错一门,不漏一人,每天完成核酸检测人数400人左右。 

“疫情不退,我不退!”公司职工在特殊时期,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彰显了国有企业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