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以科技创新引领国产烟机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杜鹃鹃
A+ A

“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创新是国产烟机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烟草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国产烟机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柱性配套产业,肩负着“服务支撑保障行业发展”的职责使命,是中国烟草产业升级、技术进步、战略安全、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国产烟机企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紧跟行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步伐,全面提升自主创新和全产业链服务保障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国产烟机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贯穿创新全过程,坚持创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开展重点项目研发,全面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方位多维度创新,增实效强基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完善创新体系,激发创新动力。加强资源协同配置,推动项目、平台、人才、资金等一体化配置,全面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着力解决创新政策落地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队伍梯队建设、考核评价、经费保障等制度体系,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战略科技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聚力突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破解烟机工业“卡脖子”技术问题。

加强基层建设,激发人才活力。完善基层职工创新体系,在生产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好创新工作室、QC小组等,广泛开展原创性、基础性攻关,发挥基层团队创新合力;健全基层职工创新激励机制,将职工创新思维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人才尽展其能、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创新生态;加速基层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以更多的理论创新、实践进步推动生产链协同创新,为国产烟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