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让法治精神扎根群众心里——江西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强化法律宣传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瑶
A+ A

为了推动全局集中深入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湖口县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法律的热潮。

统筹推进活动,营造法治氛围

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完善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向职工群众宣传法律的重大意义,让法律走进职工群众心里,共同营造浓厚的法律学习宣传氛围。

发挥党建引领,树立法治意识

通过党建带群建扩大到群众参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宣誓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幸福星火智慧党建”小程序,开展专题学习和法律知识测试,观看行政执法案例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尊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法律、尊崇法,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客户守法

变身“法治外卖员”,通过网上直播、小组会议等形式,为卷烟零售客户配送“法治套餐”,宣传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烟草专卖法律体系相关内容,宣传过程中配上情景剧等幽默、通俗的表达方式,让普法情景化、趣味化,真正实现接地气的普法宣传,使卷烟零售客户深刻感受法律精神,形成知法守法良好格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