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疆巴音郭楞州烟草专卖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民法典》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任玲江
A+ A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涉及到的法律方方面面,需要广大干部员工学法、识法才能懂法、用法。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推进“法治烟草”建设。

一是以“五学”为依托,即:“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支部促学、以考促学”,通过列入党组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专题、网上观看《民法典开讲》共12期,纳入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作为应知应会岗位专业知识测试的内容,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四结合”为抓手,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普法责任制相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与“干部下沉”活动相结合,把民法典作为干部结对认亲走访的重要宣讲内容,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诚信守法意识;与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民法典有关内容;与传统现代媒体相结合,借助“丝路香韵·巴州”公众号推送民法典宣传信息,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是借助“每月一法”专栏,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并结合《民法典》全文进行深入解读,提高政治站位,将法治能力转化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持续动力,为巴州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