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大力开展2021年烟草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的“创文”环境,提升云南玉溪城市整体形象,清除烟草广告对公众的误导和影响。近期,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按照玉溪市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迎检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联合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举并措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烟草广告专项清理整治。

高度重视,明确重点。将烟草广告整治纳入近期烟草市场监督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多次会议部署烟草广告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以市县两级城区为中心,对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商户,街道、广场、车站候车室、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饭店酒楼、烟草零售店为重点区域,以媒体、户外、灯箱、印刷品、店堂广告为重点对象,以属地监管为原则,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如期达标。

加强沟通,协同共治。加强与市爱卫专项指挥办、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系,对烟草广告的整治工作及时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烟草广告整治的范围和重点,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使烟草广告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大力推动烟草广告治理。

迅速行动,全力清理。县(市、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等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行动,采取拉网式清理的方式,全力开展烟草广告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涉及烟草广告的内容进行规范清理,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处盲点。同时加强对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体的烟草广告监测监管,做到线上线下一手抓。一是落实“城市无烟广告”,禁止一切违规烟草广告的发放、张贴行为;二是加强对辖区零售户的督促协调,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向零售客户传达到位,协助零售客户陆续清理店面内、店面周边及广告张贴栏等张贴的所有违规烟草广告;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商户管控。四是建立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管控机制,严把“准入关”和“延续关”,在所有卷烟零售客户门店醒目位置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五是向新办证零售客户积极宣贯创建文明城市理念,实现办理一户、宣传一户,体现烟草专卖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责任与担当。

强化督察,巩固成果。市局成立专卖、营销督察组,适时深入县(市、区)现场督查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商户,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候车室、烟草零售店烟草广告清理情况,同时对经营户加大宣传教育,争取商家理解支持,确保整治到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