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召开2021年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妹
A+ A

5月11日,云南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召开2021年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烟草商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专卖管理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专卖管理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jpg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专卖管理部门坚持维护专卖制度与保障行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打牢工作基础与提升工作水平相结合,坚持完善工作机制与创新监管方式相结合,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切实履行使命职责,突出内部监管、打假打私、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基础管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为玉溪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产业链重塑云南烟草新优势的关键时期。全市专卖管理要以忠实践行专卖制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新阶段新要求,准确把握全市专卖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法治思维,坚持数字化转型,努力围绕“一个目标”,推进“四个一”工程,打好“五大战役”,实现“三个转变”,取得“两个突破”。

会议要求,2021年要牢牢把握“强打击、促标准、夯基础”三条工作主线,突出“解决非法经营烟叶重点地区整治问题”工作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全市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全面加强专卖内部监管。坚持“抓重点、转方式、保规范、守底线”的工作思路,围绕关键环节、重点单位和突出问题,以烟叶种植收购、卷烟营销为监管重点,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行为,着力完善专卖内管监管体系;二要全面加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以“打网络、抓主犯、断链条”为主要目标,进一步提升情报线索研判水平和案件经营能力,突出非法经营烟叶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和重大网络案件的侦办,在重大涉烟网络案件上取得突破。三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工作。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不断改进完善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四要全面加强许可管理工作。以提升行政许可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工作效率为抓手,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五要全面加强专卖基础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专卖管理片区制管理,狠抓专卖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专卖管理数字化转型,建立健全专卖管理制度体系,推进专卖管理基础工作上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