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加强烟叶计划分解专卖监管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规范烟叶计划分解管理,防止不规范行为发生,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扎实加强烟叶计划分解专卖监管。

师宗县2021年师宗县局(分公司)计划种植面积17.77万亩,收购数量48万担,比2020年增加了4.66万担,预签订合同23833户。针对师宗县烟农栽烟积极性高,栽烟户数较多的实际情况,各乡(镇、街道)、烟叶站点做好合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烟草部门在合同签订中的话语权,做好计划下达分解工作,对栽烟积极性高的乡(镇、街道)进行一定合同资源倾斜。加强烟叶全过程闭环监督,突出预警分析、调查核实、和督导反馈。开展烟叶三大阶段定期检查,对合同签订流程、烟叶计划分解、种植移栽环节实地检查。对烟叶烘烤、收购、调拨阶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烟叶生产秩序规范有序。坚持严格规范,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专卖内部监管职能建设,健全完善内部监管工作机制,以抓好烟叶计划分解内部规范经营为重点,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确保内部监管履职到位,努力维护规范有序的经营秩序。全面推行烟叶种植收购合同在线签订,烟农在线通过“曲靖烟叶精准管理应用服务平台”提出种植申请,烟点和合作社烟技员对烟农信息(含土地状况、劳力水平、设施配套、历年履约等情况)逐户、逐地块进行核实,烟站和分公司生产经营科审核把关,逐级审批,市局(公司)相关部门对重点人群抽查。

严格计划管控,根据计划预安排和烟农申请审核情况,将种植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村委会、村民小组。烟点以村组为单位制定合同预分配方案,召开烟农户主大会讨论和表决合同分配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合同公示,接受广大烟农监督,合同管理更加规范、分配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