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如何提高证件监管的命中率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证件的后续监管是卷烟零售许可证件管理的核心工作。只有将卷烟零售许可证件合法的监管,才能在卷烟的管控方面取得重要抓手。从证件管理出发,从源头上控制卷烟,更能符合国际上、国家对卷烟的管控的总体要求。在证件的后续监管中,不断规范证件的合法使用,提高证件监管命中率,才能为卷烟专卖管理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对违法证件的监管命中率是指,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快捷的处理违法违规证件,高速命中并及时处理问题证件。笔者认为只有从以下方面出发,才能提高证件管控的命中率。

一、监管部门构建

建立上下贯通、部门协作、内外联动的协同治理机制,增强许可证后续监管合力。首先成立证件管理核查中队、证件审理人员。由中队核查相关的证据,交给证件审理人员,审理人员询问当事人证件使用过程,调查有无证件出租、出借等行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决定证件的取消、注销等事项。

二、问题证件反馈

基层烟草证件管理服务部门分为,配送部门、营销客服部门、和专卖稽查部门。在日常工作之中,这三个部门人员对零售户的现状非常了解,遇到问题证件应当及时反馈。当证件核查中队接到问题证件信息,应当及时核查、调查,最终将搜集到的证据汇总汇报到问题证件处理人员。

三、处理程序健全

首先将问题证件进行分类,同时进行取证调查。证件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不能对问题证件只是采取停业整顿,然后再恢复问题证件。根据问题证件违法违规的现状,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做出对问题证件进行歇业、注销、取消等多种处理方式。执法思路要清晰,处理程序要健全。

总结:

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监管,杜绝监管不作为或者监管乱作为等现象。坚持严格规范开展后续监管,对所有监管对象平等、公正适用法律法规,监管过程公开透明。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能力,做到依法监管与注重服务相结合,寓监管于服务之中。

做到以上措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后续监管能够实现,依法监管、公正规范、协同共治、便民高效的目标。证件后续监管依法行政符合社会主义法治总体要求,提高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社会公信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