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加强2022年零售许可证管理工作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加强2022年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工作,有效提高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管理效能与服务水平。

师宗县局要求,在2022年的工作中,专销部门要保持对卷烟市场的监管力度,坚持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不动摇,密切关注合理布局规划执行效果,保持零售户总量合理稳定,防止零售户无序过度竞争,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增量,压降存量,全面清理不合法、不合规的零售许可证,保持零售户数量实现负增长。

一是提高对许可证管理重要性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省局和市局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握重点,迅速行动,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许可证管理各项工作,争取早日见成效。

二是认真分析准确把握面临的问题。准确把握“放管服”改革与保持零售户数量合理稳定认识,按照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制定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的指导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关于许可证的不予许可、撤销、收回、责令停业整顿、取消经营资格、不予延续等许可证管理新要求,建立完善许可证退出机制,合理科学制定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有效解决零售户无序过快增长问题。

三是充分认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执行省局、市局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零售许可证管理,保持零售客户数量合理稳定,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四是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尽快扭转零售许可证过快增长势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因势利导,统筹谋划,采取有效措施,保持零售户数量合理稳定,努力实现零售户数量增长与当地人口数量增长水平和全县零售户平均增长水平相匹配。

五是认真开展零售许可证合理容量调研,科学确定辖区内零售客户合理容量,修订完善辖区合理布局规划,把好许可证“准入关”。

六是切实加强零售许可证后续监管力度,完善零售客户分档规则和许可证退出机制,全面开展“四员联动”卷烟市场检查,及时清理违法经营零售客户和无效户,切实做好红线内中小学、幼儿园周围持证户清退工作,提升许可证的“含金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