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落实日常监管任务提升市场监管效率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有效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两烟”市场监管工作有效性,维护和保障“两烟”市场经营秩序。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严格落实日常监管任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率。

师宗县局严格落实日常监管任务,提升市场监管效率。认真落实市场检查“双随机、一公开”计划,合理安排检查批次和时间,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将随机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开;严格执行《烟草零售市场检查工作指引》、按照《APCD烟草零售市场检查工作法推广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关键指标分析,带着问题上市场,扎实开展重点检查工作,提升重点监管对象的案件查实率。 

要求市场管理人员突出日常巡查重点,加强对重点户和重点违法问题的走访摸排;依托市场网格化机制,提升网格成员对市场违规情报信息收集的参与性,加强协同人员信息提报。稽查队对物流快递点分块布控和监管,在公安人员的帮助下,对快递包裹进行日常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卷烟通过物流渠道流入本地市场。加强物流快递环节涉烟线索的摸排和经营,对于数量较大或反复出现的快递单据,跟踪锁定上、下线,及时掌握涉烟犯罪网络,并积极与公安部门联系,合力查处。全力落实“全员专卖”考核方案,月度考核过程中发现的市场违法经营问题,及时通报至专卖管理所和片区市管员,督促管理所抓好日常监管。在对市场监管的同时,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教授消费者真假烟识别技巧,并且在卷烟零售店显著位置张贴“12313”举报投诉电话与举报奖励政策,鼓励社会群众和消费者对涉烟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营造全民共管市场、全民打假的氛围。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无证户专项检查和重点违规大户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卷烟打假合作协同机制,形成执法合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