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大新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其他部门开展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夏小植
A+ A

为严厉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净化卷烟市场。5月18日,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烟草专卖局、崇左市局稽查支队联合崇左市邮政管理局对大新县8家寄递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寄递业涉烟监管交流座谈会。

屏幕截图 2022-05-19 152129.jpg

检查组先后深入圆通、申通、韵达等8家快递企业分拨处理中心开展实地检查,认真对快件进行抽检,并和快递员详细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禁寄物品管理规定等相关知识,要求一线从业人员务必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严防涉烟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同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快递员积极举报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活动。

座谈会上,崇左市局稽查支队就近几年来涉烟包裹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理清涉烟监管重点。紧接着,崇左市邮政管理局就寄递业涉烟监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企业发挥主体责任,压实监管工作,深化与烟草执法人员的协作配合。大新县局就新形势下寄递领域涉烟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总结了卷烟寄递环节涉烟案件的规律、特点,提出各部门之间应当加强信息交流,充分发挥联合监管寄递环节协作机制作用,依法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活动,确保全县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会上,大新县各寄递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烟草、邮管执法人员的工作,共同创建良好的卷烟寄递环境。

下一步,在崇左市烟草专卖局的推动下,大新县局将继续发挥烟草、邮管协作作用,强化联合执法,加强信息研判,适时开展专项行动,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