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想要管好市场 首先管好自己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宗永
A+ A

作为一名市场管理员,以为做好工作主要是管好市场和零售户,但经过局(营销部)严格的岗前培训,走上市场管理员岗位后,我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老市场管理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使我认识到要成为一名称职的烟草专卖卫士,我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必须加倍努力学习。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想要管好市场,首先管好自己,努力树立市场管理员的良好形象。

只有高素质的市场管理员,才可能有高效率、高质量的市场管理。以前我以为市场管理员就是管市场、管零售户,对自身的要求不高。比如对执法程序的规范化不理解,认为只要有检查证就可以检查,不一定必须遵循着制服、挂工作牌、亮检查证的执法程序。但在老市场管理员的帮助下我认识到自己思想上的不足。因为不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不但容易产生纠纷,而且容易导致执法的随意性和引起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现象的发生,从而损害执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市场管理员必须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

管好自己,必须使自己时刻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就是要和零售户成功沟通,管理之余热情为零售户服务。如零售户明码标价不规范、亮证经营、“禁止向中小学生销售卷烟”标识被遮挡、库存卷烟存放等;不但要向零售户宣传有关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而且要做好解释工作,使双方关系融洽。这样不但可以使我们成功管理好市场,而且间接推动局(营销部)的卷烟销售工作。

管好自己,必须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老市场管理员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我,使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是市场管理员的一分子,时刻都代表着市场管理员及烟草专卖局的整体形象,所以我必须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因为人的思维有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理性注重于原则性、纪律性、根源性,感性注重于情感性、表面性,而执法的性质更偏重理性方面。

总之,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市场管理员,必须先管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