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严格育苗管理 开展2022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源头治理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今年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县委政府领导、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负责、全面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育苗管理,团结各方力量,深入开展2022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源头治理,以实际行动促进师宗县“两烟”健康发展。

师宗县局严格育苗管理,争取师宗县委政府大力支持,建立了到户的全覆盖、网格式品种纯化包保挂联体系,清理4580朵(串)自留烟种,同时利用无人机技术成功铲除2881墒零星育苗。

育苗作为烤烟生产的首个重要环节,师宗县局早安排、早部署、严管理,确保不误生产节令。严格育苗计划管理,下发2022年度烤烟育苗计划,防止超计划育苗、超计划种植,杜绝不规范现象发生。严格育苗消毒管理,对育苗场地进行灭菌、消毒、清棚等育苗前的准备工作,从源头治理,控制毒源,预防为主,减少烤烟苗期和大田期病害发生率。严格落实育苗过程关键技术,从蹲盘管理、物资管理、温度管理、水分管理、营养液管理等五个方面抓好落实,确保苗齐、苗壮。

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师宗县各有关部门加强联合,齐抓共管,密切协作,坚持“内管”“外打”两手抓、两手硬;深化源头打假,持续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用电量异常等区域的梳理排查工作,强化涉烟违法治理,加大对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非法经营烟叶的打击力度,斩断师宗县境外假烟向内地渗透流通渠道,维护好“两烟”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诚实守信的烟草市场环境。

师宗县公安机关和烟草专卖局以突出解决非法经营烟叶问题为工作重点,开展“非法经营烟叶重点地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师宗县非法经营烟叶重点整治工作。另外,召开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推进工作会,全力配合师宗县对重点涉烟区域进行综合治理,认真组织开展重点打击行动,采取重点管控、严厉打击等有效措施,坚决铲除非法经营土壤,推动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防止向其他地区扩散,实现师宗县非法经营烟叶突出情况彻底扭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