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2022年湖北省烟草全年共查获假私烟3123万支 标值3648万元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长江说法百度号 作者:罗杰、吴婕
A+ A

3月15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卷烟市场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2年,全年共查获假私烟案件2162起,查获假私烟3123万支,标值3648万元;破获涉烟刑事犯罪案件138起,同比增长8%;刑事打击涉烟犯罪分子422人,同比增长25%。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卷烟打假工作,连续20年组织召开烟草市场整顿工作专题会议,动态调整由省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管理局、武汉海关、烟草等15家省直部门和中央在鄂单位组成的卷烟市场整顿领导小组,持续深化巩固烟草打假打私协作机制,将烟草市场整顿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有效形成烟草打假打私的强大合力。

“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各执法部门的紧密协作,是我们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着力净化烟草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最坚强的后盾与保障。去年,我们还与省公安厅印发《联合开展烟草打假工作的指导意见》,全省17个地(市、州)70个县(市、区)187名公安干警入驻联合执法室常态化办公,为新形势下深入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新的助力”。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厚武说。

据了解,2022年,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烟草部门克服疫情困难,累计破获涉烟重大案件138起,同比增加10起;刑事打击422人,同比增加85人。去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湖北公安、烟草联合侦办的13起涉烟重大案件进行通报表彰,是湖北近年来获评案件质量最高的一次,其中荆门“1·09”、恩施“5·10”案件被评为国家烟草专卖局“特级”案件,单案打击追刑人数均超20人;湖北省3个集体、5名个人获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全国卷烟打假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各地将“打源头、断链条”作为卷烟打假打私的重中之重,全省共查处5万元以上烟叶烟丝原料案件21起,查获烟叶烟丝257.55吨,宜昌兴山“8·25”非法经营烟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荆州“3·27”制售假烟案警烟携手、千里奔袭、历时三年、深挖彻查,一举捣毁藏匿在汕头市的地下制假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获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贺信表彰。

荆州“3·27”制售假烟案假烟工厂内部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切实树立全国卷烟打假打私‘一盘棋’的理念,特别是要以全国打假打私湖北情报研判平台为抓手,坚持立足湖北、面向华中、服务全国,以情报导侦助推执法一线提高全链条打击效率。”据悉,去年以来,湖北情报研判平台多途径汇聚各类涉烟数据2400余万条,向全国各地推送的辅料类情报查实率达95%,累计查获滤嘴棒等辅料3480公斤;完成省内外重大案件及线索研判68起,研判锁定嫌疑人460余人次,推动发起公安部云端跨省打击行动案件18起,系历年来湖北发起云端案件数量之最。

图为天门“6·06”重大电子烟制假案制假生产线

面临电子烟常态化法治化监管新形势,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湖北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烟草局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组织开展全省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青少年远离烟侵害的宣传引导和普法教育,不断强化市场监管,消除监管盲区,从严从快打击此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年查处涉电子烟违法案件36起,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30起,侦破涉电子烟毒品案件4起。其中,查破部督天门“6·06”重大电子烟制假案,2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涉案金额近3亿元,获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传真电报电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