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弥勒多举措落实2015年移栽前烟叶生产工作

2015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随着2015年烤烟生产工作进入移栽准备阶段,为有效解决当前矛盾,云南省弥勒市烟草分公司着力于抓烟叶生产基础工作,抓配套技术措施落实,多举措落实当前烟叶生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基层。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突出工作落实效果。为全力抓好当前烤烟生产工作,分公司通过组织召开生产工作分析会,联合政府下发当前烟叶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的紧急通知,利用“企讯通”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各乡镇预整地理墒进度及质量要求,推行“动态制”管理,抽调人员挂钩联系各烟站等措施,强化各级政府与分公司组织管理力度,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及要求,层层抓落实,抓管理,抢抓时间节令,落实好“二十个严禁”,切实解决好当前烟叶生产工作矛盾,确保抗旱保苗移栽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强化育苗管理,突出烟苗质量效果。一方面制定具体的技术指标、细化各项管理考核办法。采取与烤烟育苗业主和管理人员签订责任书的形式,量化水、肥调控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温湿度调控等关键环节的考核指标,并分片建立育苗管理档案,考核到片、责任到人,确保充足适龄壮苗供大田移栽。另一方面针对不同播种期烟苗生长发育状况,把提高壮苗率作为适应抗旱集中早栽的措施落实,及时做好弱苗偏护管理、炼苗管理等工作,提高烟苗栽后抗逆性,突出烟苗质量效果,保证足数、清秀、无病壮苗供不同时段大田移栽需求。

  三是强化技术标准,突出预整地质量效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按照标准,切实抓好11.92万亩膜下小苗移栽的预整地理墒质量,做到拉线理墒,墒平沟直、墒面饱满,土垡碎细,同一片区内墒向统一、三看一线。

  四是严格时间管理,突出移栽节令效果。按照3月31日前完成膜下小苗移栽面积预整地理墒,4月1日前完成所有种烟地块小春收割及深翻碎垡工作,4月10日前完成常规移栽整地理墒,4月5日至15日完成膜下小苗移栽,4月20日至30日前完成中心示范样板基地及30亩以上绝对连片地的移栽工作,5月5日前全面结束大面移栽的时间要求,制定移栽时间计划表,采取时间倒推工作制,严格移栽时间管理,为坚决打赢抗旱移栽保生产攻坚战奠定基础,突显移栽节令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