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武定县全面推进烤烟移栽工作(图)

2016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毓敏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当前,烤烟生产已经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节令催人、形势逼人,武定县局(分公司)充分准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六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云南武定县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全力打好烤烟大田移栽攻坚战,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2016年烤烟移栽任务。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各乡(镇)、烟叶生产收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抓好当前烤烟生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把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烤烟移栽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点,主要领导把春耕生产摆上重要位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把主要精力放在烤烟移栽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指导,抓紧推进移栽工作。

  强化措施,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各乡镇围绕“5月15日基本完成移栽,5月20日全面完成移栽任务”的目标要求,推行目标倒逼进度、任务倒逼责任人、督查倒逼落实,实时掌握工作动态、目标任务明确到人、监督检查量化到田。全面落实三包四定即“包村、包片、包户”和“定领导、定部门、定责任、定任务”的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每村、每片都有领导挂钩,有人员负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高位推进,高规格办好各级样板。各乡(镇)政府统筹各方力量,坚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扎实做好规模化连片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把放线、整地、理墒、催栽等作为举办样板的重点工作进行推动,组织发动群众,尽快投入到烟叶生产工作中来。同时,县烤烟生产收购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动与挂钩乡镇联系,配合乡镇举办好烤烟样板,各级样板务必于5月15日前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统筹协调,加强移栽用水管理。根据烤烟栽种面积和栽后保苗用水的需要,统筹协调好大春作物栽种用水分配问题,留够相应的烤烟保苗用水。充分发挥烟草水窖的作用,合理用好移栽用水及保苗用水,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加快小水池、小水窖等设施的蓄水补水。

  落实科技措施,防控两黑病害。针对旱情导致病虫害多发易发的特点,重点加强以“两黑病”、花叶病为重点的病虫害统防联防,严格控制施肥量,坚持带药移栽。

  强化督查考核,严肃工作纪律。各乡(镇)政府认真组织当前烤烟移栽工作,督促其全面落实到位。县局(分公司)加强督促检查,跟踪工作进度;分公司全体干部及各乡(镇)涉及烟叶生产的干部及基层管理人员,全部到挂钩村(组)组织督促移栽工作,苦干实干20天,确保5月20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烤烟移栽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