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备耕“四化”推动减工降本助农增收

2016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近期来,在2017年烟叶生产备耕工作中,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认真贯彻全国烟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引导烟农增收工作举措不动摇”的精神,采取“四化”举措,促进生产减工降本、烟农增收增效。

  一是推行规模化种植。把有限的计划资源向生态条件好、烟农素质高、种烟意愿强的村组倾斜,淘汰种植条件不适宜、种植规模低的村和面积低于5亩的种烟户;大力建设200亩以上规模种植片,发展10亩以上种烟户,以规模效应促进烟农增收增效。

  二是增施有机化肥料。发动烟农上山广积草木灰,下塘收集淤泥、入圈堆沤厩肥,开展稻草还田、播种绿肥,将家禽牲畜粪便、家庭生活垃圾集中起来沤制,多措并举,多积有机肥,确保每亩烟田有机肥使用量达到15担以上,为烟农减少种烟成本,促进增收。

  三是拓展专业化服务。积极探索流程化操作、工序化运行的专业化作业方式,将各项生产操作细化、量化、固化,通过组织专业化生产服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各环节专业化服务效率和水平;分阶段重点做好专业化育苗,专业化大间管理,专业化物理、生物植保和采摘烘烤等基础保障性服务,拓展全程专业化服务,实现精益化生产。

  四是扩大机械化作业。借助烟田整理项目,开展高标准基本烟田建设,为田间机械化作业提供有利条件;联合县农机局,加大对起垄、施肥、覆膜、移栽、植保等环节适用机具的引入和推广;通过合理配置,科学调度,不断提高烟叶生产机械装备水平和作业效率,以高效率、低成本生产推动烟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