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研究揭示云南烟叶多酚含量的特点

2017年04月13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云南是我国最大优质烟产区,烟叶清香型风格明显,是卷烟主要原料。多酚是烟叶重要致香物质,其含量对烟叶香型风格形成具有重要作用。“云南烟区烤烟多酚含量特点分析”研究揭示,云南烟叶多酚含量高于福建等地烟叶,其含量特点与海拔等5个生态因子有关。该研究发表在《西南农业学报》2017年第1期上。

  绿原酸、莨菪亭、芸香苷等多酚化合物对烟草生长发育、调制特性、烟叶色泽、香吃味等具有重要影响,多酚含量与烟叶等级一致,是衡量烟叶品质的重要指标。多酚的苷类物质水解产生产苷元肯有令人愉悦的气味,因此,多酚类物质被认为是产生烟草香气的主要成分之一。该研究通过系统分析云南与福建、贵州、河南等产区烟叶多酚含量的差异,明确云南烟叶多酚含量特点,以为优质烟叶开发和种植布局提供科学依据。

  该研究发现,云南烟叶多酚总量高于其他烟区,其中,上部烟叶和中部烟叶新绿原酸、莨菪亭和芸香苷含量高于其他烟叶,下部烟叶芸香苷和山奈酚-3芸香糖苷含量高于其他烟区烟叶。生态因子与多酚含量相关分析表明,云南烟区海拔较高、移栽期平均气温较高、成熟前期平均气温和日照时数较低、成熟后期雨量较大可能是导致云南烟叶多酚含量较高的原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