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五强化”减工降本提质助烟农增收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近期,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认真落实烟叶生产政策,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帮助烟农减工降本,使烟叶生产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强化设施建设,突出减工降本基础。通过多年来对基础设施的不断投入建设,烟叶生产条件明显改善,有效降低了烟农在育苗、移栽、烘烤等环节的成本。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突出减工降本队伍。通过各个烟区烟农合作社成立专业化服务队伍,不断减轻劳动用工和降低种烟成本,从而提高种烟效益,促进烟农增收。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突出减工降本管控。以“装卸费、运输费、打包费、专业化分级费”为重点,强化烟叶生产成本管控。严格执行《烟用物资管理办法》,按照“先进先出”供应要求,优先发放质保期近的烟用物资;严格扶持物资领用审批流程,逐级审核把关,杜绝扶持物资无序发放。

  四是强化措施建设,突出减工降本保障。组织烟叶生产前置性调研,并针对性制定灾害防范应急预案。开展烟叶种植保险投保工作,为烟农应对灾情、减少损失提供保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用药追肥,减少农药、肥料浪费;推广诱捕器和烟蚜茧蜂防治烟田害虫技术,减少农药残留,降低施药人工成本。 

  五是强化培训建设,突出减工降本技能。聘请专家,为烟农传授种烟专业技术,开展烟农合作社和专业化服务队伍对烤烟技术的培训,使烟叶的质量和数量得到较大的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