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印江县局(分公司)金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楠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2018年是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印江县局(分公司)聚焦“三率一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以产业助农增收为抓手,培育烟农增收新动能,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烟叶提质增效主业增收。以做优做强烟叶主业为根本,推动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一是通过科技示范、树立标杆,按照1:100和1:1配置高标准核心示范区及标杆户,带动提高网格标准化生产水平,以提升烟叶质量促增收;二是狠抓七项适用技术落地的同时围绕市场需求调控生产主体级,实现科技措施降本促增收;三是持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和覆盖率,减少烟农投工投劳,以专业化服务减工促增收。

  多元发展辅业助收。一是深挖合作社增收潜力,进一步扩大有机肥工厂生产能力,积极探索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种植、养殖、初加工等产业,带领烟农共同致富增收;二是探索烤烟新型生产管理模式,建立烤烟发展基地,推进“烤烟+N”轮作,轮作土地利用促增收。

  精准帮扶贫困烟农脱贫。精准识别贫困烟农,实施一对一科技帮扶,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扶贫措施”要求,对症下药制定脱贫措施,做到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2017年全县脱贫烟农31户,力争2018年实现贫困烟农全部脱贫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