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叶标准化生产促进田间长势长相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烤烟标准化生产工作,确保烟叶田间长势长相,增加烟农种烟收入,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七全面”措施,深入烟站,精细化、定制化、延伸化开展2018年烟叶标准化生产。

  一是全面推行,确保田间烟株长势平衡。通过全面推行标准化烟叶生产,产区烟叶的产质量、大田烟株长势长相和安全性达到田间烟株长势平衡,均匀一致,清秀整齐;烟叶营养协调;田间烟叶分层落黄明显,成熟度好。

  二是全面培训,确保内容准备充分精细。在培训筹划阶段,针对关键技术深入讨论、认真备课,按照《2018年烟叶标准化生产实施方案》逻辑思路,重点理清主栽品种特性、大田前期管理、绿色防控技术、烤前准备等方面“为什么、怎么办”问题,力争培训准备充分、内容精细。

  三是全面服务,确保提高技术培训。充分考虑烟区正处农忙时节、烟站之间生产水平差异的实情,组织技术人员直接到站提供现场培训。同时,详细讲解烟站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技术培训针对性。

  四是全面指导,确保要求落到实处。通过QQ群共享培训课件、技术要点,便于站点人员随时温习巩固。推动烟站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广大烟农开展培训、示范、指导,确保生产标准和技术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全面管理,确保降低病虫损失。重点抓好除草、培土和病虫害的生物防控,降低病虫害对烟叶生产造成的损失。

  六是全面负责,确保烟叶烘烤质量。根据烟区烟株长势由烟站技术员专人负责指导烟农做好烟株补钾工作,使大田烟株分层落黄保证烟叶烘烤质量。

  七是全面落实,确保烘烤科学操作。认真落实烟叶科学烘烤责任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奖惩到人,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同时在每座密集式烤房张贴一张《密集式烤房烘烤技术图表》,指导烟农严格按照图表技术要求进行操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