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用心用情抓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今年,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局(分公司)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制定《南涧县局(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脱贫攻坚工作手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扶贫路上,我们一家人

靠种烟脱贫

日常走访

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查看帮扶对象余发高家种植的青花椒

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与帮扶对象余发高分析贫情,共谋脱贫良策

用心用情真扶贫

  一是深度融入地方扶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19名局(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深入拥翠乡温泉和拥翠两个村委会对所挂包的54户207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和“N+2”38户非建档立卡户入户调查走访遍访近300多人次,分析贫情,“对症下药”开良方,做到精准清楚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精准清楚贫困户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精准清楚扶贫工作的切入点,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并按照“授之以渔”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把形象树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事情抓起来,让老百姓满意。二是2018年通过职工捐款和州局公司的专项捐赠,向挂钩扶贫点温泉村委会投入帮扶资金16.62万元,用于贫困户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和购买人身组合保险等,彰显责任烟草新形象。三是在产业扶贫上,向扶贫村倾斜种植计划和烟田基础设施,引导贫困户多元发展香橼、青花椒、养猪、养牛等养殖业增加收入,努力带动新农村建设、教育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挂包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2018年全县9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烤烟8846亩,收购烟叶2.39万担,种烟收入3859.39万元,均价32.28元/公斤,亩均4362.86元,户均收入39869.70,实现烟叶税收849万元,实现了产业增收,助力精准脱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