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局三举措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强化工作举措,做足“绣花”功夫,三举措全面打响精准扶贫“百日攻坚”战。

  一是入户走访,精准识别。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县局(分公司)19名帮扶责任人深入54户207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和“N+2”38户非建档立卡户入户调查走访遍访近300多人次,分析贫情,“对症下药”开良方,做到精准清楚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精准清楚贫困户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精准清楚扶贫工作的切入点,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并按照“授之以渔”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把形象树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事情抓起来,让老百姓满意。二是提供信息,规划产业。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医疗卫生、农企利益机制等重要信息内容,精心指导每位贫困户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项目,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养殖业、种植业、农村服务业等因地制宜的创业致富活动,多渠道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确保扶贫工作真正扶到点上、帮到根上。三是查摆不足,补齐短板。认真对照脱贫摘帽“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全面查摆“贫困识别不精准、帮扶措施不落实、群众满意度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盘点销号、动态管理,推动产业、就业、健康、教育、金融、兜底等各类帮扶政策落地生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