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弥勒:开磅高质高效收购62.61万担烤烟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树龙、丁迪
A+ A

  高质高效收购62.61万担烤烟

  烤烟是云南弥勒市的传统支柱产业。日前,弥勒市各乡镇烟站开烟门,开始开磅收购今年的62.61万担烤烟。

  在弥勒市西三烟站,烟农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大早来到烟站门口有序排队。早上8时整,烟站准时开门,烟农们在检测体温后把烤烟拉入站内,复验、定级、过磅,电子结算后便在个人账户上收到烟款。整个过程高效、有序、快捷,全程不到50分钟。

  “我家有16.5亩烤烟的合同,今年的烟叶长势比较好,所以预计烤烟会卖到7万余元,整体烟叶的质量也比去年好得多,半小时左右我就交完烟拿到钱。”西三镇戈西村戈西小组烟农李金国说。

  高质高效收购62.61万担烤烟

  据统计,2019年,该市烟农实现烤烟收入6.64亿元。2020年,弥勒市10453户烟农总共种植了15.03万亩,规划种烟地块846片;计划收购烟叶40.9万担,特色品种计划收购21.71万担。

  西三镇2020年种植烤烟19260亩,计划收购烤烟5.44万担,预计实现全镇烟农收入9400万元,财政收入1800万元以上。今年全镇烤烟生产从大田烟株长势长相,病虫害管理以及烘烤情况都明显好于往年,预计今年在烟农增收和财政增收上会有明显提升。为确保整个收购工作高质高效,西三烟站严格各项收购规章制度,积极做好各项收购工作。

  高质高效收购62.61万担烤烟

  “从今天开始,全镇的烤烟生产就进入了重要的收购阶段,为了保证收购工作高质、高效,实现烟农增收、财政增收,做到整个收购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平稳收购很关键。”西三烟站站长凡荣介绍说,“为此,我们首先是严格把关收购人员的招聘,组织了笔试以及分级实操考试。其次,我们在收购前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廉洁纪律及案例教育,提高所有收购人员的思想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一经发现有不规范行为严肃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