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一种烟草NtGt1a基因单碱基替换突变检测法公开

2015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报道  2014年12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烟草NtGt1a基因单碱基替换突变的检测方法。

  该发明以烟草突变群体的DNA序列为模板,设计NtGt1a基因特异性引物,通过PCR仪进行扩增,扩增后PCR产物首先高温变性,缓慢降低温度复性,然后利用限制性内切酶CELI进行酶切,对酶切产物进行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对酶切后产生3条电泳带的最高分子量电泳条带进行测序,将测序结果与NCBI发布的NtGt1a序列进行比对,确定发生突变的类型。据称,该发明的检测方法具有准确快速,易操作,重复性高,通量大的优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