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烟草一年缴税13000亿,是阿里的65倍,中国邮政也要分一杯羹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网易号
A+ A

在国内市场的支持下,中国烟草业营收颇丰,一年缴税金额就高达13000亿,该数值也是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的65倍,其实力可想而知,而中国邮政作为大众熟知的运输、金融企业,也决定入驻该行业,这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中国烟草一年缴税13000亿,是阿里的65倍

在各行各业中,烟草行业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暴利行业,虽然人人皆知吸烟有害健康,但我国烟草市场的规模还是非常庞大的,目前国内有14亿人口,其中烟民的人数就高达3.5亿人在总人口中的占比高达1/4。

截止到现在,我国境内的吸烟人数在世界各国当中,已经处于领先位置了,提及国内的烟草公司,大众会想到的就是中国烟草,毕竟国内市场中所售卖的烟草,都是由中国烟草公司统一负责的,而除了中国烟草之外,中国邮政现在也开始参与其中

而中国邮政为何要参与到烟草行业中呢?首先就是烟草行业的利润大,有利于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入,在庞大市场的支持下,每年该行业会为中国烟草带来不小的收入。

在2020年,中国烟草向我国缴税金额就高达将近13000亿元,在这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到2020年,中国烟草已经连续6年的时间,其缴税金额都超过了1亿元,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阿里巴巴是我国乃至世界上互联网行业内的代表企业,根据相关信息,阿里巴巴每年平均向我国缴纳的税款是200亿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烟草缴税金额是阿里巴巴的65倍,这也在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烟草的赚钱实力。

中国邮政也要分一杯羹,助力烟草行业发展

所以在庞大市场规模的情况下,中国邮政入局烟草行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扩宽一条销售渠道,增加公司的收入,从中分一杯羹,当然中国邮政作为国内一家极富实力的运输、金融企业,其自身实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尤其是在运输方面,即便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兴起,但是中国邮政的地位仍然不可撼动,大众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就是由中国邮政负责运输的

在2021年1月14日,中国邮政将自己2020年的运输业务情况公之于众,在这一年期间,其营收达到了11037.8亿元,与2019年相比较上涨了14.5%,业务累计完成了21053.2亿元,上涨了29.7%。

而中国邮政与中国烟草合作,除了会对自身产生积极影响之外,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利于我国境内烟草行业的发展,可以为烟草的运输提供充足的保障今后烟草行业的运营范围也会更加广泛

实际上对于中国邮政而言,已经不仅仅是入驻烟草行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大众也可以在市面上发现中国邮政药店、奶茶等。

国内提高烟草价格,禁止向未成年出售香烟

不过在这之中也有备受争议的一点就是,吸烟毋庸置疑对于大众身体是有害的,尤其是长期吸烟其影响的程度也会随之加重,并且现在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吸烟人群的年龄也逐渐呈现年轻化。

虽然抽烟在国内是合法行为,但从大众的生命健康出发考虑,我国也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减少吸烟人数,像国内香烟上一定会印制吸烟有害健康的标语,而且在公共场合当中,也一定会有禁止吸烟的相关标志。

为了能够减少吸烟人群,我国也在提高烟草价格,现在市面上的香烟价格基本上都在10元以上,与此同时我国还在努力提高香烟质量,逐步淘汰市面上的劣质香烟

针对国内的未成年群体,国内也有相关的规定,其中明确指出,学校附近的商店不允许售卖香烟,同时如果商店为了赚钱,将香烟出售给未成年,这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总之我国也正在通过各种措施,来尽力改善烟草行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保障大众的生命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