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全品规分拣、全流程追溯…这里的智能分拣速度"起飞"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昱蓉
A+ A

“应用新设备后,我们的分拣效率大大提升,在元旦春节期间也不用加班加点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分拣员李晓文高兴地说。

近年来,为满足异型卷烟销量增长的分拣需求,包头市局(公司)物流中心以异型卷烟分拣效率短板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开展全品规分拣战略性调整,全力推动异型卷烟分拣实现“两高一强”(柔性化程度高、效率高、适应性强)。

前期,包头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全面梳理了全市异型卷烟分拣量、订单结构及不同规格异型卷烟条盒尺寸,扎实开展市场调研,同时充分学习行业内其他单位应对异型卷烟分拣的先进经验,经过反复琢磨、几经易稿,最终确定了设备设计方案。

2021年11月中旬,新一代全品规异型卷烟分拣设备下线,在物流中心安装、调试并试运行成功;12月,设备正式运行。

新一代全品规异型卷烟分拣线配备3组卧式通道、70组立式通道、25个电子标签柜货位,对应两组双层皮带输送卷烟,高速合流打码,分类分流进入包装机,可实现标、细、异、特异型等混合全品规分拣及包装。

“两高一强”的特点体现在卷烟分拣的各工序流程中:卧式通道、立式通道宽度均可调,立式通道同时具备混仓功能;分拣输送采用多层合流设计,保障多点供烟、顺畅连接;包装环节根据销量及条烟尺寸分流进入叠垛或层推机构,重力感应装置在待包装卷烟增多时保障包装效率;分拣系统支持单线路双出口、多线路双出口、分品类双出口等分拣模式,可根据订单结构自由选择,以缩短送货响应时间;全线3个摄像头可对48小时以内的分拣及包装全过程进行追溯。

今年元旦,包头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基于前期新一代全品规异型卷烟分拣线的运行情况,制定了科学的分拣作业方案。一方面,他们通过市场调研,了解社会库存情况,在充分尊重客户需求前提下,科学提升分拣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异型卷烟分拣不超负荷。另一方面,他们根据订单结构及现有分拣线功能,灵活部署分拣策略,合理分配各条分拣线任务量,确保工作时长基本一致,便于各车组及时开展送货准备工作。同时,他们坚持对每日卷烟分拣工作进行复盘,通过综合分析卷烟分拣,特别是异型卷烟分拣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分拣策略,并实时做好系统监测及设备保养工作。

以元旦期间分拣为例,包头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分拣人员日均分拣时长7.2小时,综合效率为12916条/小时,整体工作效率同比提升260%,实现了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