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数据统计 > 正文

全球共9800万减害产品用户 英国机构首次披露减害产品现状!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蒸汽新势力公众号 作者:新势力
A+ A

  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共卫生机构“知识行动变革”(KAC)于11月4日发布了《全球减少烟草危害状况》(GSTHR)报告的第二版——《燃眉之急》(Burning Issues),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对全球范围内的“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产品”(SNP)使用人数和状况的统计。

  这份报告认为,如果要充分实现烟草减害,燃眉之急是需要加大减害力度。

  *全球每100名吸烟者中只有9名 SNP 用户,主要分布于高收入国家;

  *全世界总共约有9800万 SNP 用户;

  *其中,雾化电子烟人数约占6800万,按照用户数量来划分,依次分布于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德国和墨西哥;

  *HTP (加热烟草制品)用户约有2000,自2016年 HTP 推出以来,日本的香烟销量已经下降了32%;

  *在美国,约有1000万人使用无烟产品(鼻烟、唇烟等——笔者注)。

  GSTHR组织者在摘要中写到:

  官方对 SNP 使用的监测目前还很有限,但这对于了解 SNP 在解决与吸烟有关的死亡和疾病方面的影响和潜力至关重要。可燃烟草导致至少一半的用户死亡,报告中的数字显示了消费者接纳这些产品作为可燃烟草替代品的规模与现状。

GSTHR报告

  报告的作者指出,遗憾的是,获得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品在很大程度上仍是高收入国家的特权。与此同时,世界上超过80%以上的吸烟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这些国家缺乏实施烟草控制和减少危害战略的能力。

  该报告还揭示了烟草控制政策如何通过世卫组织的资助受到美国基金会的间接控制和影响,在误导之下,已经开始导致吸烟者不愿转向更安全的替代品。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名誉教授、KAC主任Gerry Stimson 教授:

  “这是全世界11亿吸烟者未来健康的决定性时刻,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替代品。参与烟草制品欧盟委员会指令修订和明年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的决策者们,必须要考虑减少烟草危害的证据及 SNP 的作用,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尽快制定政策,真正专注于烟草减害,以减少全球与吸烟相关疾病的患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如果将减少危害纳入到烟草控制中,那么在这场与烟草危害的斗争中,“减害”很可能会成为一个改变局面的因素(gamechanger)。”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药物科学创始人David Nutt教授和Edmund J. Safra神经精神药理学教授:

  “2013年,由我领导的一项针对不同尼古丁产品危害的多准则决策分析,让人们认识到电子烟的危害比香烟小95%左右。然而,许多所谓的“专家”断然否定关于吸电子烟或其它减害产品更加安全的科学证据,并否认与之相关的危害数据,同时侮辱和诽谤像我这样的科学家们。拒绝减害产品,仿佛是是自1616年天主教堂禁止哥白尼著作以来,科学界又一个颠倒黑白的最坏实例正在上演。”

  Harry Shapiro,《燃眉之急》的执行编辑:

  “我们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有数百万人选择放弃可燃烟草来改善自己的健康。但规模还需要迅速扩大。减少烟草危害应成为真正意义上由消费者主导的公共卫生胜利。但相反,我们看到了一场针对尼古丁的战争。”

  Samrat Chowdhery,尼古丁消费者组织国际网络主席,印度电子烟用户协会主任,电子烟消费者:

  “鉴于80%以上的烟草使用者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处理与烟草有关的后果手段贫乏,重点应该毫不动摇地放在预防危害上,通过让人们在避免死亡和疾病方面做出选择,转而选择负担得起、可获得的风险降低的替代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