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数据统计 > 正文

国内电子烟相关企业前三季度注册量同比增长167%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新京报
A+ A

  继去年国家加强线上销售电子烟的管控后,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再次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电子烟相关企业2.31万家。广东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共8344家,其中深圳市有6580家,占比全国总量的28.5%。2020年电子烟相关企业注册量直线上升,今年前三季度注册量达7372家,同比增长167%。同时,2019年电子烟行业风险信息达到179条,同比增长39%。

  深圳独占全国28.5%,今年前三季度注册量同比增长167%

  从省份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省、江苏省和浙江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排名 TOP 3。其中,广东省以8344家遥遥领先,江苏、浙江分别以2329家、2146家排名二三位。

  从城市排名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深圳市相关企业数量大幅度领先,共6580家,独占全国总量的28.5%。杭州市以772家企业排名第二,东莞、西安分列三四位。此外,重庆和天津两个直辖市入围前十名。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的十年之间,一直到2018年,电子烟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增速都较为缓慢。2019年行业实现大幅增长,当年共注册4129家,同比增长132%。2020年截至目前共注册相关企业10175家,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注册量。强监管之下,电子烟的发展仍然在加速。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注册电子烟相关企业7372家,同比增长167%,其中三季度新注册4387家,同比增长244%,环比增长95%。

  2019年行业风险数量同比增长39%,超六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从风险数量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电子烟行业共发生相关风险501条,2019年发生的风险数量为近五年之最,达179条,同比增长39%。

  从注册资本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电子烟相关企业分布在100万以内的较多,占比约为61%,多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的占29%左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