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数据统计 > 正文

疫情下的世界烟叶市场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虽然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烟叶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很多指标显示,部分国家和地区烟叶市场形势相对乐观,比如津巴布韦、巴西、美国等。

微信图片_20220610103910.jpg

津巴布韦

2021年9月,津巴布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烟叶销量超过2.1亿公斤,创收近5.9亿美元,年增长率分别约为14%和28%。2021年,该国烟叶销售平均价格是2.80美元/公斤,高于2020美元的2.50美元/公斤。约96%的烟草是通过合同销售的,只有4%的烟草是通过拍卖所销售的。此外,超过6.7万名烟农注册登记了2021~2022年烟草种植季。

巴西

根据巴西州际烟草工业联盟的数据,2020年巴西烟草出口达到5.14亿公斤,创收16亿美元。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烟叶产量占该国一半以上,其中9.5%用于出口。

2021~2022种植季,据巴西烟农协会评估,该国专门用于烟草的区域大约减少了5%。这一种植季,主要种植品种为弗吉尼亚考烟、白肋烟和Comum晾烟Comum晾烟,总种植面积为27.33万公顷,同比减少6%。

美国

在美国,预计弗吉尼亚烤烟产量将在本种植季反弹至3亿多磅(1磅约等于0.453千克),高于此前的2.34亿磅。潜在的亚洲地区合同对产量反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去年由于烟叶成色较好,弗吉尼亚烤烟和白肋烟的价格较比前一年更高。就销量而言,弗吉尼亚烤烟增长率为28%,白肋烟增长率为18%。

印度

印度烟草委员会授权卡纳塔克邦在2021~2022年烟草种植季可种植9700万公斤烟草,比前一个种植季增加了900万公斤。上一种植季,烟农们转向种植转向生姜等其他作物,但却遭受了损失,这也导致印度烟草委员会加大了2021~2022年种植季的指导力度。

印度烟草委员会最终确定安得拉邦地区2021~2022年种植季的生产规模为1.3亿公斤,较上一种植季增加1500万公斤。最近大宗烟叶交易商的合理报价,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这一授权的决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