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扶贫路上爱心浓

2016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扶贫帮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扶贫帮困活动,使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得到明显改善,消除困难村民生活后顾之忧,云南曲靖宣威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结对扶贫活动,烟草部门干部职工每人帮扶4至5户困难群众。7月28日,宣威烟草分公司生产科全体员工带着一片爱心来到热水镇述迤村,对结对贫困户进行“挂包帮”回访走访帮扶,并向贫困户了解生产和生活需求,并细心地做好记录,以便做好针对性扶贫工作。

  回访中,困难群众中有因为生病,需要承担大量的医疗费用,造成经济重负而致贫的。有瘫痪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导致生活困难致贫的。有父母离世,留下孤儿在读书,又无生活来源的……他们的困难情况和生活现状,牵动着我们的心,也牵动着宣威烟草人的心。针对他们的困难现状,烟草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倡议:烟草部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帮扶脱贫意识,积极参与到帮困救助活动中来,献出您的爱,温暖众人心。

  在村委座谈会上,带队领导根据回访实际情况,对如何帮扶困难户提出几点意见,重点指出要切实围绕贫困户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家庭经济状况,进一步开展帮扶工作,抓好生产生活需求落实,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改善。强调,扶贫工作要有新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给贫困户想办法、出点子,围绕致贫原因、困难情况,教会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教会他们生产技术,促进他们尽早脱贫。

  期间,所有帮扶成员与扶贫户分别进行了探访交流,详细询问了目前家庭情况、收益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难题,并提出一些帮扶思路,鼓励他们开展多渠道脱贫致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