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六盘水市局(公司)多点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30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贵州省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多点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发挥党建引领助脱贫。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将党支部建在扶贫产业上,建立“烟叶站党员+合作社党员+农民党员”联接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做强烤烟产业助脱贫。在生产计划上,优先向有种植能力的贫困户倾斜,加大对贫困户的技术指导力度,提升烟叶等级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立足烤烟产业,在专业化服务、多元经营以及项目建设务工等方面,优先吸纳贫困户就地务工就业,增加务工收入。

  加大设施利用助脱贫。依托烟农专业合作社,利用现有育苗大棚、烤房等设施,在非烟用季节布局帮扶项目,推进食用菌、蔬菜等产业发展,实现设施循环利用,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联结到贫困户,让贫困户直接受益。

  用好扶贫项目助脱贫。充分发挥已建项目的扶贫作用,利用金叶富民学校,加强技能培训增强“造血功能”;利用“生物防治中心”全力推广生物防治技术,减少烟农用工,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烟农收入;围绕烤烟、食用菌等产业生产资源,加强烟杆、秸秆、食用菌渣的回收利用,推进有机肥、生物质燃料的生产、加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产业融合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