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高台县局“五个到位”持续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高台消息 作者:孟斌
A+ A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为确保帮扶工作成效经得起国家普查、经得住历史检验、经得了群众评判,今年以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局注重“五个到位”,持续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国家局、省局、市局党组相关部署要求,围绕攻坚大局,立足村情民情,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帮扶思路凝聚到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各项要求上来。

  宣传引导到位。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推动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近期,又组织观看央视一套反映张掖脱贫攻坚题材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激励和鼓舞大家继续担负起、落实好脱贫攻坚亲历者、参与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工作计划到位。县局班子在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基础上,结合帮扶村乡村振兴规划,精心讨论制定了本单位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同时,着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组织帮扶干部逐户摸排掌握每个帮扶家庭现实状况,细化制定了针对性强的个人年度帮扶计划。

  帮扶措施到位。围绕人居环境改善,积极与镇、村对接,认真筹划具体帮扶项目,确保行业捐赠帮扶资金用足用好用规范用到位;围绕家庭经济增收,在牛羊储栏补栏、经济作物调整、富余劳动力务工等方面积极提供政策信息和给与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帮扶户不因疫情影响导致返贫。

  党建引领到位。在指导帮助村党支部继续夯实党建基础的同时,充分发挥县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帮扶村开展了“冬日送温暖”、“现场书写送春联”、“疫”线防控我在前等活动,真正把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光辉形象体现到脱贫攻坚第一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