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局(公司)创新“1+4”主题党日模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作者:黎霞
A+ A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投身“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创新“1+4”主题党日模式,与挂点县局单位深入融合“党建+业务”,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

  一是主题党日+支部结对共建。按照建设一个好班子、走出一条好路子、建设一个好阵地、完善一套好制度、打造一个好村风“五个一”任务目标,依托主题党日,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提高挂点县局单位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健全党组织规范运行长效机制。

  二是“主题党日+专题座谈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方式,市局机关干部与县局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回顾脱贫攻坚中的成功做法、鲜活事例、好人好事以及问题不足、短板弱项等,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大力宣传优秀案例,并针对存在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深挖根源,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让广大贫困群众在座谈培训交流中感受党员干部的情真意切,坚定脱贫信心。

  三是“主题党日+一线服务窗口”。围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延续,自律互助小组会议召开,订烟周期、方法与技巧,把服务窗口开到农村一线,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聆听群众意见建议。通过“零距离”沟通、“心贴心”交流,让党员干部对扶贫初心记得更牢、悟得更透,让广大群众对党心更近、情更深。

  四是“主题党日+解民忧暖民心”。聚焦“查、看、核、问、帮”,近日,本市局(公司)综合法规党支部、纪检内管党支部联合龙州县局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当日活动,深入到挂点扶贫村响水镇高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慰问,一查贫困户家中资料是否齐全;二看贫困户家庭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三核贫困户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四问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五帮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上门服务、开展慰问、集体捐款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家庭解决防疫期间生产生活上的实际难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