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庆阳市局(公司)“三下功夫”交好脱贫攻坚帮扶答卷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庆阳消息 作者:李孔佰
A+ A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行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把要求变为行动,把行动转为实效,通过从思想认识、扶贫方式、帮扶实效上“三下功夫”,交好脱贫攻坚帮扶“答卷”。

  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切实履行好结对帮扶责任,树立抓精准扶贫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是履行烟草行业社会责任做贡献的意识,通过宣传引导、算账对比、典型示范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坚定致富信心,结合政策扶持、社会帮扶等惠农政策,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

  在扶贫方式上下功夫。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座谈,宣传政策,帮扶干部做到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政策了如指掌,找准致贫弱项短板,找准帮扶户脱贫致富的产业,细化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抓实生态扶贫、农机补贴、产业带头人等年度帮扶项目,真正实现“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目标。

  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产业+合作社+贫困户”扶贫工作模式,对照产业到户资金台账,盯紧小杂粮、湖羊等优势特色产业不放松,充分挖掘产业增收潜力,实现由传统的分散粗放经营向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转变,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走在前列、取得成效、创造经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