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局坚持“三不放松”巩固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帮扶小组专题研究后续帮扶工作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三不放松”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据悉,该局自挂钩帮扶拥翠乡温泉村以来,帮助贫困村解决住房、饮水、照明、道路硬化等困难。2018年,挂钩帮扶的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7人全部脱贫,为温泉村脱贫贡献了烟草力量。

  一是结对帮扶“不放松”。进一步强化驻村干部包保责任和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责任,严格按“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开展后续帮扶,对脱贫户后续生产生活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脱贫不脱手。

  二是防范返贫“不放松”。在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后,坚持后援单位与帮扶村不脱钩、政策保障不变、支持力度不减,努力构建全方位防范返贫工作体系,防止边脱贫、边返贫现象的发生。

  三是扶智扶志“不放松”。在物资扶贫基础上,通过支部共建,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宣讲作用,开展扶智扶志教育扶贫活动,以“讲习所”“道德讲堂”等形式,加强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引导帮扶对象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