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庆阳市局(公司)“四个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庆阳消息 作者:李孔佰
A+ A

  2020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局(公司)认真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始终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干部政治站位的最好检验,积极采取“四个一”举措,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加强理论学习,政治担当先一步。以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紧盯决战目标标准不放松,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站位、彰显担当水平,严防帮扶工作思想松懈、滑坡,确保贫困质量更真实。

  开展实地走访,结对帮扶实一筹。严格落实驻村帮扶“三个一”和结对帮扶“六看六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紧扣“两不愁 三保障”目标,聚焦存在返风险的隐患和盲点死角,及时整改清零,确保帮扶工作更务实,贫困退出的各项标准全部达标。

  聚焦弱项短板,脱贫成效好一等。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为合作社添置机械设备,实施“三砖一坪”12户,投放农村机械125台/套,提高帮扶村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稳定收入来源、提高收入水平,确保脱贫过程更扎实。

  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发展远一点。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产业带头人进行奖补,做实扶贫与扶志(智)工作,提高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把湖羊养殖、小杂粮种植、生态扶贫作为长远大计,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