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弥勒市局强化纪检监察助力中心工作

2014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2014年,云南省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为保持市局(分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年初成立由市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厉行节约严控成本费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市局(分公司)厉行节约严控成本费用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等;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范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压缩常规性培训和会议,简化接待,严格执行派车制,改进文风会风,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和明察暗访,定期“晒账单”,通过长期贯彻执行,市局(分公司)“三公”经费均同比大幅降低;抓住特殊时期反腐倡廉关键节点,在“两节”前利用办公网络向263名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引导干部员工牢记中央“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平安的节日。

  二是抓好廉政预防教育,筑牢思想和行动防线。市局(分公司)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云南省烟草公司系统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处理规定(试行)》为核心,抓好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员工的纪律教育,全年组织开展3期5次专题廉政纪律教育培训及惩防体系平台运用培训,共计600余人次参训,通过上廉政课、组织观看正反典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提醒防范教育和权力观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确保教育工作贯穿始终、覆盖全员。

  三是抓好正风肃纪,严格纪律执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在“两烟一专”及“三重一大”等中的作用,与40名基层管理人员及81名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达到“抓谈话、保廉洁、促勤政”的目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收购前印发并签订《收购人员廉洁承诺书》920余份,强化自律意识,杜绝不规范、苗头性行为发生;采取多种方式督促业务部门提升法纪意识,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维护烟草行业良好形象,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惩防体系平台信息,发挥“制度+科技”的重要作用,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调查、督促处理,着力解决监督不全面、不及时、不深入等问题。

  四是完善机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推进内部规范建设,对市局(分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机构及人员进行调整,成立监察审计室,做到突出主业、明确主责、加强主力,更好地实现“三转”要求;市局(分公司)制定了节能减排、公务车辆管理使用、接待管理、公文处理办法、考勤管理等制度规定,及时清理出在用制度45个,为生产经营依法决策提供了依据,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调机制,促进弥勒烟草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