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弥勒: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推行“12345”工作模式

2014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周永兴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2014年,云南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认真学习和理解国家局、云南省局(公司)、红河州局(公司)关于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一系列要求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的总体目标,结合市局(分公司)的实际,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采取丰富多样的工作措施,认真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并形成了具有弥勒特色的“一个核心,二纵拓展,三横延伸,四全覆盖,五项统一”办事公开民主管理“12345”工作模式。

  “一个核心”。深刻认识“办事公开维护稳定,民主管理促进和谐”重要意义,以保障员工“四权”和降低企业运行风险为根本,以着力构建烟草企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长效机制为突破,以构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努力方向,不断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

  “二纵拓展”。围绕“一个核心”要求,根据市局(分公司)的实际,对《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目录标准》进行梳理,根据“两烟一专”和综合管理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节点,进一步明确民主管理的方式和内容,保证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各项目录标准的可操作性。同时,根据烟叶工作站、专卖监督管理所、卷烟客户服务站的工作特点,进一步细化和拓展涉及烟农、卷烟零售客户利益,以及保障各基层党支部、工会小组工作正常运行的相关事项,着力构架易于操作、便于执行的市局(分公司)层和室、站、所层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两纵拓展”格局。

  “三横延伸”。依托“两纵层级”格局,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考核监督、强化问责督办,狠抓制度完善、流程规范、执行到位,打造“横到制度、横到流程、横到执行”的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三横延伸”网格。

  “四全覆盖”。充分发挥“两纵三横”的作用,实现对市局(分公司)“两烟”生产经营、专卖监督管理、综合管理工作关键节点,涉烟农涉卷烟零售客户利益相关事项,企业员工敏感关注事项,党务工会事项全面公开的“四全覆盖”,为营造企业良好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五项统一”。采取自训、邀请培训、召开专题会议、指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信息联络员、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持续强化各部门及人员对办事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业务技能。同时,发挥市局(分公司)“视点视角”内部网站受众面针对性强的优势,开辟了“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专栏,与办公网络公开、公示栏公开共同组成办事公开的主要载体。其次,以市局(分公司)《室、站、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规则》为指导,对党总支班子会、员工大会、局长(经理)办公会、“三项委”工作会议、党支部会议、工会小组会、部门工作例会、专销“站所合一”联席会议的召开频次和议事内容,以及表决程序进行规范,确保主要以召开相关会议落实民主管理的方式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势,切实收到效果。目前,市局(分公司)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四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统一工作思路、统一公开载体、统一民主管理方式、统一卷宗归档标准、统一考核评价标准的“五项统一”。

  通过推行“12345”工作模式,弥勒市局(分公司)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正向系统化运作方向转变,规范、统一、高效的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格局成为维护企业良好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